close

說起歐洲美食,你首先想到的也許是法國意大利然而,你知道嗎?作為歐洲的美食天堂之一,丹麥的美食也憑藉其藝術的風格與健康理念自成一派。

今天無二君就帶你盤點一下丹麥的經典小吃!

1、開放三明治smørrebrød

坊間流傳,三明治之所以變成了“二明治”,是因為料堆成了小山,口已經合不上。Smørrebrød,這款讓你心花怒放的丹麥小吃在美食榜上憑實力佔領絕對的c位。

開放三明治的麵包講究鬆軟,配料可以是蔬菜、三文魚,甚至是花朵。搭配少鹽味淡、世界聞名的丹麥黃油,一口咬下去,融化的是穩穩的幸福。

2、丹麥酥

除了三明治,同樣出鏡率很高的實力隊員就是丹麥酥啦!只要你嘗試過丹麥酥,就一定會愛上它的酸酸甜甜、酥而不膩與鬆脆可口。它層層交疊,香酥和Q軟共存,是世界上最美味的麵包之一。

3、土豆

北歐是一顆土豆愛好者星球,丹麥也不例外。數百年前,土豆拯救了飢荒中的丹麥人,而如今,水煮土豆成為了最流行的料理方式。土豆煮熟後趁熱塗上一層薄薄的黃油,看著黃油一滴滴融化在土豆細膩綿軟的瓤兒裡,簡單直白的味道,卻可以直擊人心、意猶未盡。

4、脆皮烤豬肉

脆皮烤豬肉是典型的丹麥傳統菜式,將醃好的豬肉烘烤至肉皮金黃酥脆,瘦肉柔嫩多汁,既可夾在漢堡中間,也可單獨食用。丹麥所產的豬肉質量極高,一塊肉裡常常能清晰地分出七􀃿層,極為美味。

5、肉丸

肉丸是一種在丹麥本土非常流行的家常菜,一般由牛肉,豬肉,或者牛肉豬肉混合製作,搭配烤土豆,土豆泥或者炸薯條,就可以作為晚餐!簡單,美味。

丹麥餐廳推薦:

1、哥本哈根:Neighborhood餐廳

哥哈生活導購網AOK今年評選出的年度新餐廳是“有機披薩與雞尾酒店”Neighborhood。就像他的名字一樣,鄰里特別接地氣兒,這裡不能預留餐位,因為餐廳隨時都為鄰居們開放~ 這裡供應羊肉茄子、南瓜臘腸、蒜蓉大蝦等多種披薩(135克朗)、多種雞尾酒(85克朗)、鮮榨果汁(45克朗),週末10-15點間還供應豐盛的Brunch哦(135克朗)。

地址:stedgade 26, 1656 København, Denmark

電話:+45 32 12 22 12

到達方式:附近沒有停車位,位於火車站附近,步行即可。
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星期三17:00至23:00 週四:17:00-00.00 週五17:00-01:00 週六:10:00-01:00 週日:10:00-23: 00

人均消費:100 DKK

推薦菜品:蒜蓉大蝦披薩GARLIC SHRIMP PIZZA,有機早午餐ORGANIC BRUNCH(週六日供應)

注意事項:如果人多,等位時間可以在吧台吃吃小食喝一杯,度過無聊的等待時間~

2、哥本哈根:Andersen Bakery餐廳

丹麥最好的咂嘴蛋糕,美食熱狗和三明治都應該在這裡了,Andersen Bakery,作為哥本哈根排名第一的麵包店,能讓您品嚐到最美味最地道的丹麥特色糕點。

地址:Thorshavnsgade 26, 2300 København S, Denmark

電話:+45 33750735

營業時間:週一到週五6:30-19:00 週末和節日6:30-18:00

人均消費:70 DKK

推薦菜品:hotdog熱狗、cake蛋糕、sandwich三明治,各種有機麵包挑花眼!

3、哥本哈根:Kokkeriet一星米其林餐廳

Kokkeriet餐廳被授予了一顆米其林指南星,這不僅由於它位於遠離喧囂內城區的古老海軍區(Nyboder)一座400多年曆史的老房子內,更是由於他將傳統的丹麥烹飪與新派歐洲菜相結合。Kokkeriet室內設計漂亮迷人,氣氛比城內其他美食餐廳更悠閒輕鬆。在這裡您不僅能感受到食物的美味,更能享受到一場感官的饕餮盛宴。這是唯一一家專注於提供丹麥美食的米其林餐廳!

地址:Kronprinsessegade 64, 1306 København K, Denmark

電話:+45 33 15 27 77

到達方式:可從腓特烈教堂步行前往
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五18:00~01:00,週六18:00~00:00,週日休息

人均消費:DKK900~DKK1200

推薦菜品:scallop – pear – lemon verbena 扇貝- 梨- 檸檬馬鞭草,klippfish – potato – mustard 鱈魚乾– 馬鈴薯– 黃芥末

4、在赫爾辛格文化交流中心的餐廳用餐

這家位於文化交流中心的現代休閒餐廳有著典型的丹麥設計和風格,她就在克隆堡旁邊,通過高高大大的窗戶可以看到海,還能看到海邊的克隆堡。這裡提供典型的丹麥開放式三明治和沙拉,也有各種酒類哦。

地址:Allegade 2, 3000 Helsingør, Denmark

電話:+45 49 28 37 51

到達方式:從克隆堡步行600米到達

營業時間:週二至週五:10:00-19:00,週六至週一:10:00-17:00

人均消費:100DKK

推薦菜品:炸魚薯條Fish & Chips,開放式三明治smørrebrød,當季鮮湯Soup of the season

5、哥本哈根:新北歐料理之LA GALETTE餐廳

新北歐料理蜚聲國際,獨樹一幟的北歐風格,採用當地有機產品作為食材烹飪原料。這個概念是由Noma餐廳主廚和創辦人René Redzepi提出的,旨在將烹飪的指針撥回自然的世界,藉由新鮮的食材實踐反璞歸真的生活理念。料理師們通過當地採摘,天然取材而製成的菜餚,是他們最用心的創意加上最新鮮的食材,為您奉上創新而健康的料理。作為新北歐料理的發源地,哥本哈根湧現了一大批主打新北歐料理的餐廳,這裡推薦的La Galette 就是其中之一。餐廳有著法式的浪漫氣氛和味道絕佳的Pancake & Crepes(烤薄餅&可麗餅),是由gluten-free 的蕎麥粉製成的,加上豐富的配料,如火腿、起司、菠菜、三文魚等等。在這裡你能嚐到食材的純粹味道,甜點不可錯過~ 這家餐廳並不貴哦,定價親民,期待新北歐料理刺激你的味蕾吧~

地址:Larsbjørnsstræde 9, 1454 København K, Denmark

電話:+45 33 32 37 90

到達方式:靠近火車站和Tivoli以及走街,皆可步行到達

營業時間:週一-週六:12:00-16:00,17:30-23:00 週日:13:00-22:00

人均消費:100 丹麥克朗

推薦菜品:Pancake & Crepes(烤薄餅&可麗餅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mmyjoh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